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践行承诺 整装出发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1年度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2-14 09:0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10日,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总支召开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回顾总结2021年各支部党建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总支副书记张建政主持会议,总支书记焦新学出席并讲话。

会上,局机关、市环境监测站、市综合执法支队支部书记分别就2021年度党建工作履职尽责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和2022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作了述职发言,与会党员现场评议并进行民主测评。焦新学分别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进行了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党建述职评议大会,是贯彻市委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部署,落实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做好2021年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有关工作的要求。过去的一年,各支部书记能够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认真履职尽责,党建工作亮点突出,成绩斐然,为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引了航、铸了魂、给了力、添了彩;存在问题和原因分析对症下药、实事求是、客观公正,2022年的工作措施切实可行,针对性强,对开展好今年的党建工作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指导性。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各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领头雁”的作用,强弱项、补短板、抓提升、争亮点,全力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一要领学领先抓关键,切实推动学习常态长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生态文明思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六个必须”,把握“九个坚持”,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更加自信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认清“四个任重道远”的复杂形势,坚定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二要坚定坚守抓制度,不断创新创优活动载体。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党员评议等制度,不断完善相关内控制度,抓管理,促规范,强提升;要夯实责任,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积极争取评为全市模范机关。要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创新党建活动载体,充分发挥“两个作用”,不断增强战斗力和凝聚力。三要重质重效抓转化,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再创佳绩。推动党建与生态环境工作深度融合,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按照“2355”总体思路,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快打造生态环境铁军。瞄准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要着力破解生态环境困境难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环境获得感和幸福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