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铁腕治霾办专题研究2022年大气污染治理工作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2-09 09:3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受全省1月份地面高压后部气流控制,湿度增大,叠加上游污染传输影响,关中地区扩散条件不利,我市空气质量同比出现大幅反弹。截至2月7日全市优良天数20天,同比减少8天,PM2.5浓度78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39.3%。

针对今年以来空气质量反弹的严峻形势,2月8日,市铁腕治霾办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究2022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上回顾肯定了2021年铁腕治霾工作,客观分析当前优良天数减少的主要原因,就抓好2022年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握一个原则,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确保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二是把握两个重点,从宏观坚持“六措并举”,向精准抓好“五源共治”转变,确保全市工业源、扬尘源、移动源、VOCS源和生活源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把握三个方向,全体工作人员要做到底子清、路子对、效果好,不断提升自身监管大气环境的治理能力和水平。要以大气污染治理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兵沉一线,合力攻坚,尽快扭转环境空气质量不利被动局面,确保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