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勠力同心稳增长 治污降碳护生态

市生态环境局认真传达学习“两会”精神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1-25 08:4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24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两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市一季度稳增长调度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省“两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大会,对全省人民勠力同心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勇毅奋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党的领导,维护核心;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初心;立足大局,服务中心;坚持增进共识,构筑同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吃透精神实质,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强化服务保障,推动全市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全省“两会”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稳增长摆在突出的位置,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进展为契机、为动力,推动全市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要以省市会议精神为指导,筹备召开好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深入抓好贯彻落实;要增强信心、攻坚克难、强化保障,成立五个推进专班,分别由分管领导牵头负责,扎实推进全市稳增长工作。环评专班主动靠前服务,优化审批流程,全程参与指导,全力做好项目环评审批保障工作;排污许可专班解决项目总量指标,指导企业开展排污许可申报,落实证后各项要求,帮助企业节能减排,解决实际困难;项目投资专班积极包装策划项目,加快项目论证等基础工作,全力争取中省项目资金;在建项目推进专班加快VOC监测、清洁取暖、精细化监管和加油站油气回收在线监测等在建项目,保障项目快复工、保进度;监督帮扶专班要将执法与普法宣传、帮扶企业深度融合,对生态环境违法问题妥善处理、分类施策、有序推进,坚决禁止“一刀切”行为;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生态环境安全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工作,高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实现治污降碳协同增效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