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焦新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11-30 09:1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29日,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焦新学深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焦新学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的需要,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持续奋斗的需要。要明确两个“确立”,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做到四个“必须”,永葆“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

在宣讲会上,焦新学紧密结合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从回顾党领导新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走过的历程,取得的系列重要工作成就,总结出的宝贵经验启示三方面,深刻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焦新学指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我国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孕育起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壮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变革。现在党领导新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战略地位得到显著提升,绿色发展成效不断显现,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不断完善,生态环境治理能力明显提升,全球环境治理贡献日益凸显。党领导新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给了我们重要经验启示,必须坚持党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领导、坚持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持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坚持参与全球生态环境治理。

焦新学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将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工作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一要认真研读,把思想、工作、自身摆进去,推进全会精神落实到生态环境系统每个工作岗位;二要立足实际,把全会精神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五个专项行动”取得实效,确保全年各项中心工作圆满收官;三要学深悟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采取过硬措施,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美丽铜川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