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综合施策 合力攻坚

全市秋冬季铁腕治霾攻坚行动首战告捷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11-29 10:2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从生态环境部《关于2021年10月环境空气质量有关情况的函》获悉,我市10月份PM2.5浓度25.9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38.3%,改善幅度在全国重点区域的65个重点城市中排名第一,实现全市秋冬季铁腕治霾攻坚行动首战告捷。

一是分行业强推进。分行业召开157家建筑工地扬尘治理、11条主次道路扬尘治理、24家预拌混凝土企业扬尘治理、88家机动车维修企业、105家加油站油气回收治理推进会,印发行业治理规范文件8份,明确行业标准,夯实监管责任和治理责任;39家储洗煤场实行五星级评定,建筑扬尘管控、道路抑尘和机动车治理水平显著提升。

二是严督察抓整改。紧盯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聚焦重点区域和关键领域,印发了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6个反馈问题已整改到位;完成生态环境部监督帮扶反馈148个问题整改工作;开展非煤矿山生态综合整治暨执法专项行动,投资1亿元治理恢复40.98公顷,超计划140%。加大大气环境执法监管,立案90起罚款652万元。

三是治源头促提标。深化工业企业源头治理,争取中省资金1.33亿元,支持企业实施一批提标治理项目,严控污染排放;;实行绩效分级和差异化管控,举办培训班7次,督促260家修订了减排清单;指导26家企业绩效升级,美鑫铝镁合金分公司初评为A级企业。

四是筑网格强监管。巩固燃煤治理“双替代”成果,4个督查组下沉督查30余次,抽检煤质90批次;加大餐饮油烟治理,建成油烟在线监控平台;狠抓秸秆禁烧,对14个镇办主要同志电视专访,发挥120个视频监控作用,发挥区县、镇办、村组、社区四级网格化监管体系,有效防控各类面源污染。

五是高站位聚合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铁腕治霾工作,领导批示27次,调研检查9次,会议推进8次。11月2日,召开全市秋冬季治污降霾暨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会,开展“三尘一重”秋冬季攻坚行动,各区县、各部门兵沉一线、系统推进、合力攻坚,促进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人民群众的蓝天幸福感得到增加。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