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1年度环境统计工作安排布置会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11-26 10:4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25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各分局、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市生态环境保护研究中心等相关单位和部门环境统计工作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全省生态环境统计系统人员工作安排部署会。会后,我市对统计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细化责任分工,明确了环境统计工作各阶段时间安排表及工作内容。

会议从事前、事中、事后三方面做好统计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更新完善统计名录库,补充VOCs有产生排放的机械、喷涂等行业企业,扩大统计范围。二要全面掌握最新统计政策,认真学习部省培训课件,熟悉环境统计报表制度,指导市、区(县)环境统计工作。三要严格审核,注重基表审核和汇总后逐行业数据的审核,要求报表数据规范完整,符合逻辑。四要比对分析,编写分析报告,将汇总数据与上年数据进行比对分析,发现突变数据,及时查找原因,对存在问题修正完善,审核无误说明原因。五要注意时节,确保质量。统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按省厅规定的时间节点提前6天完成各阶段工作并上报市局。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强化落实。充分认识做好生态环境统计工作的重要性,落实专人负责,多人配合,集中时间精力填报。二是加强学习,提升能力。熟练掌握填报系统、填报内容及指标解释等注意事项,快速、准确掌握环境统计新要求,提升业务能力。三是明确责任,合理分工。数据无小事,责任是大事,小数据也可能会出大问题,要提高责任意识,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上报统计数据,圆满完成2021年度环境统计工作。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