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三个聚焦”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11-26 09:5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坚持把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生态环境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聚焦问题,找准切口,持续发力。

一是聚焦环境投诉,及时查处解民忧。畅通信访投诉渠道,专人负责,第一时间受理,及时查处、回复群众投诉。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对督察组反馈问题和交办信访件举一反三,排查化解辖区突出环境问题。对群众反复投诉的环境问题实行县级领导包抓、科室包联、市级督查指导、区县跟踪整改进度的工作机制,截至目前办理群众投诉举报问题242件,办结率100%。二是聚焦重点问题,专项执法严整治。五个专项行动集中整治大气、水、“渭北旱腰带”非煤矿山、排污许可、重点工业企业,指导39家煤炭洗选及储煤企业开展环保星级提升工作,打造行业绿色标杆。证后监管专项执法与普法宣传、帮扶企业深度融合,指导企业落实证后管理。以“五源一设施”为重点开展环境安全隐患大排查,排查出的53个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全市生态环境安全可控。三是聚焦服务保障,转变方式提水平。为企业送政策、送技术、送标准,对建设项目和企业实行差异化管理、个性化服务,今年审批环评71个,办理排污许可证74家。转变执法方式,坚持寓监管于服务之中,坚决纠治“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一刀切”的简单粗暴行为。实时监控,每日在铜川日报、微信公众号等公布环境空气质量预报,指导公众合理安排生活和出行。

良好生态环境是增进民生福祉的优先领域,扎实的工作作风是落实执政为民的内在要求,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紧盯群众“急难愁盼”的生态环境问题,继续深入群众解难题、深入企业送服务、深入基层抓帮扶,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凝心聚力改善生态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