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耀州区坚持力度体现温度 合力消除养殖污染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耀州分局 发布时间:2021-08-04 10:5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22日,耀州区在接到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信访投诉问题后,石柱镇和区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迅速行动,帮助指导一家自建养猪场整改环境问题。

有群众反映:“石柱乡光明村2组宜佳商店门口巷子往里走100米处,有一养猪场存在难闻的臭味,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现场进行了核查,发现该养猪场不在规划畜禽养殖范围内,场内卫生条件差,气味难闻,影响周围群众的生活环境。

针对问题,石柱镇工作人员现场责令该养猪场进行整改,当天,养猪场就把37头生猪全部出售,工作人员帮助该养猪场清理了圈舍粪污,对圈舍及周边环境进行了全面消杀,彻底消除了异味。

在保证法律绝对权威的同时兼顾群众的生产生活,经过面对面、零距离的思想教育,为彻底消除污染隐患,对养猪场采取了断电措施,杜绝原场地开展养殖,并鼓励引导农户利用厂房从事其他农业生产活动。

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行动代表耀州区对非法养殖业整治的决心,辖区所有养殖活动均需依法依规,手续齐全,环保设施正常运行,下一步,耀州区将组织相关部门、各镇办进行拉网式排查执法,严厉打击非法养殖业,从根源上消除污染,推动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提升。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