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耀州分局依法行政解民忧 公开公正为民生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耀州分局 发布时间:2021-07-20 10:1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铜川市生态环境局耀州分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处理群众诉求事项中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持续关注群众的呼声和诉求,做到诉求事项“一单”到底,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日前,有群众反映某孕婴店空气能加热外机存在噪声扰民的问题,“每天在家里都能清楚地听到对面的机器声,影响我们家人休息”。接到群众投诉后,7月8日下午,铜川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耀州大队、铜川市生态环境第一监测站组成联合调查组现场进行调查处理,他们与投诉人见面沟通,由投诉人指定时间,组织一次公开监测,并联系第三方监测公司对投诉人描述的敏感点位进行噪声监测。

他们查处工作中做到公开、公正、文明执法,同时邀请融媒体记者全程参与,对整个执法过程进行监督。孕婴店负责人表示全力配合调查,如若监测结果显示噪声超出标准,将积极配合整改。随后环境监测人员利用专业仪器先后对同样的两个点位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显示噪声均未超标。联合调查结束后,执法人员主动与投诉人进行沟通,征求其对执法程序及规范性的意见,投诉人表示对执法程序及规范执法行为均表示满意。

铜川市生态环境局耀州分局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噪音扰民问题,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快速处理,不仅得到群众的认可和满意,同时增强了居民的绿色环保意识,树立了环保铁军新形象。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