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耀州区开展涉气企业环保提升改造专项督导检查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耀州分局 发布时间:2021-05-25 09:1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期,铜川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耀州大队对辖区内涉气企业进行为期40天专项督导检查,改善全区涉气企业环境管理现状,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

检查中,执法人员把涉气工业企业环保设施提标改造作为2021年度环境执法实战练兵的一项重要内容,组建跟踪督办小组,严格按照《铜川市耀州区涉气工业企业环保提升改造方案》要求及标准,深入企业各个作业区域,仔细查看,查找不足。现场分析研判企业污染防治设施是否健全,大棚是否封闭、喷淋和车辆冲洗台是否达标并运行正常、查看厂区内外道路硬化是否到位,周边环境是否整洁等。

针对各企业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具体的整改意见、建议和时限,督促企业加快推进提标升级改造,并采取全程跟踪督办、建立台账,实行达标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确保5月30日前整改到位,对逾期未完成提标改造任务的企业,耀州大队将严格依法给予处罚。

在严格执法督导检查的同时,大队还根据已制定的长效化环境执法机制,要求执法人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与保护职责,继续认真履行严格执法督察责任,依法督促各企业落实环境管理主体责任,实行精细化、标准化、规范化管理,督促各企业细化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有效清除大气污染风险隐患。提升企业生态环境达标水平,共同打赢蓝天保卫战。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