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对标对表 砥砺奋进 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市生态环境局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11-18 17: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17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局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市委32次常委会、市政府2021年重点工作专题推进会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焦新学主持并讲话。

会上,全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局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发言;各区县分局对2021年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总结,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梳理了2022年的工作思路;局领导对各区县分局及分管单位和科室进行了点评,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真抓实干、全面攻坚。今年大气、水质量逐步改善,环保督察有序整改,生态环境安全可控,生态环境队伍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局好、起步稳、打了翻身仗。但仍要清醒的认识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全系统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积极发挥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作用,克艰攻难,砥砺奋进,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一要继续抓好“三尘一重”管控,促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持续抓好岔口断面污染防治,努力实现提质进位,督促企业规范开采,加快矿山恢复治理;二要深入开展五个专项行动。补短板、强弱项,提升环境管理水平,保持力度、深度、广度,底子摸清,路径找准,积极创特色争亮点;三要强化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不等不靠,积极推动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四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各项工作圆满收官,同时要积极谋划好明年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五要抓好生态环境安全工作不放松,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深入开展“持续正风肃纪 打造清新环保”专项行动,加强作风建设,坚守廉政底线,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