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市秋冬季治污降霾暨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会召开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11-08 10:4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2日,市政府召开全市秋冬季治污降霾暨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会议。各区县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任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全市治污降霾和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王益区政府、市发展改革、住建、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刘丽指出,这次会议就是贯彻落实全省秋冬季治污降霾暨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部署和赵一德省长讲话要求的重要举措,各区县、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赵一德省长的讲话要求上来,以时不待我、久久为功的工作态度,兵沉一线,合力攻坚,全力打赢秋冬季治污降霾和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攻坚战。

刘丽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国之大者”,深刻分析研究当前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对标对表,精打细算,确保中、省各项考核指标任务圆满完成。要聚焦重点难点,持续加强铁腕治霾。要持续改善生活方式和生产方式,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和依法治污,不断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和用地结构。秋冬季重点抓好散煤“双替代”成果巩固、“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和工业企业源头减排、道路工地抑尘、焚烧面源管控和重污染天气应对。同时,要抓好中省环保督察反馈涉气问题整改工作,举一反三,清单销号,减少问题数,提高整改率。要坚持三化原则,全面加强固废污染防治。深入推进“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抓好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加强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分类处理,做好农业固体废物回收利用,强化危险废物和医疗废弃物处置管理,推进塑料和包装垃圾源头减量替代,实现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利用。

刘丽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扛起污染防治工作责任。要强化责任落实,正确处理好当前稳增长和降污染的关系、处理好满足群众过冬和散煤治理的关系、处理好重点整治和全面推进的关系,加大重点工作力度,强化监管执法考核,形成强大治污合力,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过硬的措施、最严格的作风,保障最优异的成绩,给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让人民群众放心的呼吸、放心的喝水、放心的生活。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