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率先完成排污许可“双百”任务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09-06 09: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截至9月3日,铜川市提前45日实现全市持证排污单位2020年度排污许可执行报告提交率100%和审核率100%,排污许可证、排污登记表质量审核全面完成,限期整改通知书到期企业已全部清理。我市多措并举加快排污许可执行报告提交、审核及问题整改,做到了应报尽报、应审尽审,率先完成省级下达的阶段性目标任务,受到了省厅通报表扬。

一是精心安排部署。7月12日,我局组织参加了2021年第二期全国排污许可管理视频会培训,会后立即召开了全市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证、排污登记表质量及执行报告审核工作安排布置会,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

二是明确职责任务。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分阶段细化时间表,层层分解任务,压实责任,任务到人。加强协调,采取业务部门总牵头,各分局、执法部门、监测部门、研究中心配合的联动方式,加快各项工作进度,采取周调度、旬通报,及时跟进解决疑难问题,并按时上报工作进展。

三是强化帮扶指导。以老带新,以熟带生,层层结对帮扶,对审核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耐心帮扶指导,发现错误及时指出督促改正,高效开展审核工作;将刚性要求与柔性执法相结合,对逾期未提交的企业进行短信、电话催促,对填报困难企业进行现场指导等,“一对一”“手把手”指导企业填报,有效提升执行报告填报质量和提交效率,全面提升了工作效能和进度。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