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支队荣获全市扫黑除恶先进集体标兵

来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1-09-02 09: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市委、市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表彰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荣获全市扫黑除恶先进集体标兵,执法四科副科长高小松荣获全市扫黑除恶先进工作者标兵。

自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以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承担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扫黑除恶日常工作,坚持将全市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相结合,取得了系列成果:一是建章立制,扎实推进有方向。建立健全扫黑除恶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责任台账,制定了《铜川市生态环境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生态环境领域行业乱象整治工作方案及实施方案》等6个专项方案及生态环境领域7个单项行业乱象整治方案。建立健全完善“一案一整治”工作机制,印发《生态环境行业治乱工作的通知》等156份相关文件,为扫黑除恶和行业治乱指明方向。二是行业治乱,强力推进有成效。坚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行业治乱工作统筹推进,全力配合市“7.16”专案组,第一时间组织成立“环保系统7.16”工作专班,多次往返印台、新区,收集整理案件资料,有力配合了市扫黑办开展案件调查工作。对省、市转办的印台区前河车站涉黑线索等多个案件线索第一时间摸排,第一时间汇报,第一时间督促整改,持续开展行业治乱工作。截至2021年7月底,累计摸排生态环境领域行业乱象线索112条,整治到位112条,整治率100%。三是创新思路,巩固提升有亮点。针对群众投诉举报的煤场涉黑线索,经市支队现场走访群众、实地核查,该线索虽不涉及黑恶势力,但存在煤场扬尘问题。为彻底解决这一行业乱象,市支队举一反三,以“五大提升”工程为突破口,强化行业整治成效,率先在全省煤炭洗选及储煤企业开展评星定级、星级管理工作,促使全市39家洗煤储煤企业达到“五星级标准”,成为全省行业治理典范,行业治乱工作得到省、市领导好评。四是营造氛围,大力宣传有活力。运用“一报一台一网两微”新媒体矩阵,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布置各类宣传栏、宣传板百余个,印发宣传读本3万余份。先后在《中国环境报》、《人民法治网》等中央级主流媒体刊载《铜川整治“七乱”解决群众烦心事》《铜川:从一个煤场整治到全部实行五星级管理》等宣传稿件25余篇,在陕西电视台刊播《铜川:实行煤场五星级管理》,引发广泛关注,在陕西日报等主流媒体累计刊播稿件26余篇,在铜川日报等市级媒体刊登稿件289余篇,有力的营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氛围。

在局党组的领导下,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将持续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开展,为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贡献力量!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