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辐射事故应急预案》发布

来源:市辐射与固废管理站 发布时间:2021-08-23 16:0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完善我市辐射事故应急机制,规范辐射事故应急程序,提高辐射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放射性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核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我局编制了《铜川市辐射事故应急预案》。在编制过程中,书面征求了23个单位的意见,其中21个单位无意见,针对2个单位提出的7条意见,进行了研究讨论,并组织相关专家对《预案》进行了评审。经市政府同意,于2021年8月19日发布。

该《预案》适用于全市行政区域内辐射事故的应对工作,规定了事故分级、组织体系及职责、监控预警、应急响应、后期工作、应急保障、监督与管理等内容,全面、系统、科学地规范了我市辐射事故的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在发生事故时,能够科学有效应对辐射事故,尽可能降低和减轻辐射事故造成的损害和影响,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辐射环境安全。

辐射事故应急预案的正式出台,提高了我市辐射事故应急反应能力,为确保我市辐射环境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