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省辐射站来铜开展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监测能力专题调研

来源:市辐射与固废管理站 发布时间:2021-08-19 10: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16日上午,省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副站长李广军一行,对我市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监测能力专题调研。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翔参加。

调研组听取了我市核与辐射机构设置、职责划分、仪器配备、监测监管能力、经费保障、日常工作开展等情况汇报,就我市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履职能力建设、辐射监测能力绩效考核、市级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监测机构承担职能情况进行了座谈。调研组对我市核与辐射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同时对辐射监测能力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建翔表示,一是主动对接协调。认真履行辐射监管监测责任,加大上下协调对接力度,积极争取指导支持,全力理顺辐射监测职责。二是提高业务能力。通过培训、交流、调研等“请进来+走出去”模式,发挥核技术专业人员“传帮带”作用,练就辐射监管监测“真功夫”。三是夯实能力建设。按照CMA认证及辐射环境监测与监察机构标准化建设的要求,争取项目、落实资金、配备设备,提升监测能力,确保核与辐射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切实筑牢辐射环境安全防线。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