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业务培训提能力 知识竞赛强素质

我市组织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业务培训暨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1-07-09 16:2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执法人员业务能力,提升生态环境执法质量与效率,树立执法权威,按照我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工作安排和“三抓三比三提高”工作要求,7月9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组织了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业务培训暨知识竞赛活动,分四项内容进行,全市共30余名生态环境保护执法人员参加。

会议首先由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张立宏支队长就省厅领导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监测执法联合业务培训班上的讲话进行了传达,并做动员讲话,对我市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王燕洁副支队长就生态环境执法常见疑难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包含法律法规答疑、执法程序规范、执法实例分析等三大类四十项内容,紧密结合日常执法工作实际,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充分为执法人员答疑解惑,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比赛环节,各单位选派代表进行生态环境保护执法业务知识竞赛,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答题和挑战答题四个环节进行。各参赛队伍密切配合,竞相展现了丰富的生态环境保护执法知识储备,答题反应迅速,成绩难分伯仲,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最后,市支队业务骨干对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集体、表现突出个人评选细则进行了系统解读,并结合我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工作目前进展,指出我市执法大练兵工作短板环节,明确了工作要求,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培训对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重点和日常执法工作难点进行了讲解和探讨,不仅提高了执法人员的思想认识,传达了最新工作要求,更强化了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助力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达成年度工作目标,取得优异成绩。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