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我市对印台区3处环境污染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办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03 10:2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2日,记者跟随市生态环境局信访督办人员,对群众反映的陕西大匠农科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露天堆放鸡粪和印台区红土镇甘草塬村生活垃圾倾倒、阿庄镇塬疙瘩村村民养猪造成环境污染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跟踪报道。

针对群众反映陕西大匠农科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北墙外堆放鸡粪未清理,气味难闻”的问题,印台区接到督察反馈后,立即交由区农业农村局、区生态环境分局、红土镇政府和周陵农业园区管委会查处。经查,投诉内容属实。该区污染防治督查办及时组织相关责任单位召开了现场联席督办会议,指定专人督促该公司对堆放的鸡粪及污水进行清理消杀,该公司已于7月21日将鸡粪清理完毕。同时,相关部门要求该公司加强管理,对产出的鸡粪经无害化处理后日产日清,严禁露天堆放,并坚持每天消杀,严防污染。此外,该区将进一步加大日常监管和排查力度,确保辖区内再无此类事情发生。

针对群众反映印台区红土镇甘草塬村南神沟组“一是有人陆续往举报人家门前倒生活垃圾,二是有人将生活污水排放至举报人的水渠里,导致水渠刮坏,将影响举报人房屋安全”的问题,该区立即交由红土镇政府查处。经查,投诉内容部分属实,举报人所述的水渠为公共排水渠,非其私有,排水渠出水口有破损,但距其宅院较远,不影响房屋安全。目前,该村已于7月24日将垃圾清理完毕,并为南神沟组配备垃圾桶10个,便于村民投放垃圾;通过微信公众号、村村响、横幅等继续加大人居环境提升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定点投放垃圾。同时,该村正在对排水渠进行修缮,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

针对群众反映印台区阿庄镇塬疙瘩村“某村民养猪,味道难闻”的问题,该区立即交由阿庄镇政府、区农业农村局查处,同时区政府主要领导现场进行了督办。经查,投诉内容属实。目前,该镇已于7月25日对养殖区域内地面和粪堆进行了彻底清理和净土覆盖,并喷洒消毒液进行了全面消杀,养殖的110头生猪已于7月26日全部处理。同时,该镇进一步加大了日常监管和排查力度,指导村民规范养殖,确保再无此类事情发生。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