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环保局局长冒雨检查汛期环境安全工作

来源:市环境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14-07-01 08:5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市环保局局长万水库,副局长董永强带领监察支队执法人员,到宜君县检查汛期环境安全工作,副县长齐喜军、县环保局局长陪同一起检查。检查组冒雨对该县汛期重点环境安全防范单位中石化华北石油分公司陕北项目部第四采油厂污水处理站建设、试运前准备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检查组利用一天时间对该采油厂污水处理站建设、“三同时”制度执行、试运前运营手续办理、应急机构建设、污水处理工艺流程及在线监测设施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现场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召开了座谈会,华北石油分公司第四采油厂对近期污水处理站建设及汛期环保工作作了汇报。市环境监察支队副支队长张立宏通报了检查情况。齐喜军副县长对华北石油分公司在宜君所做的石油勘探和环保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就尽快落实整改污水处理站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提出具体要求。万水库局长对华北分公司第四采油厂存在的勘探开采手续不完善、污水处理站存在环境安全隐患、环境保护制度不完善、应急预案不规范、采油厂管理没有达到清洁文明生产要求、未对废弃油井进行生态修复等问题,要求采油厂一是监管责任落实到位。环境安全责任主体是中石化华北石油分公司陕北项目部第四采油厂,直接监管者是县环境保护局,辖区管理者是县政府。二是要尽快依法完善污水处理站经营手续,落实项目建设“三同时”制度。三是在石油勘探生产过程中要按照清洁文明井场规定要求勘探、采油,对废弃油井进行生态修复,确保文明、安全生产。四是加大对污水处理站环境安全隐患整治力度,逐条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应急预案,对污水处理站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必须在三天之内拿出具体方案,保证安全渡过汛期。同时要求宜君县环保局每周至少检查一次,支队在汛期至少每月检查一次,既要搞好服务又要搞好监督。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