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委督查组督查耀州区药王山周边和石灰企业环境污染整治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8-15 08:5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11日上午,市委“抓落实促发展”活动年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督查组对耀州区药王山周边和石灰企业近期环境污染整治工作进展落实情况进行督办检查。市环保局、市环保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随同检查。
      督察组一行先后对寺沟镇4家石灰窑、董家河镇17家石灰窑的整治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督办。督察组每到一处灰窑,都要亲自与窑主见面交谈,询问近期整治进展情况,倾听窑主们的下一步打算。并亲自到灰窑堆料厂查看,是否还有新进原料,到加料口查看是否还有加料现象。通过督查了解到大多数灰窑已经停产关闭。随后对药王山周边挂牌督办、限期治理、断电停产治理的水泥企业进行了逐个检查督办。各水泥企业整治工作有了新的进展,特别是秦岭水泥公司,整治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投资3500万元的A线环保改造工程完工试生产,治理效果明显。投资1000万元的B线环保改造已全部完工,正在进行投运前自检。投资1000万元的C线环保改造预计9月10日前完成。督查组要求该公司继续做好物料堆棚、倒料扬尘等工作。
      现场检查后,召开了耀州区石灰企业、药王山周边水泥污染企业环境整治汇报会。区政府、区环保局和参与整治工作的有关乡镇汇报了近期整治工作情况和下一步整治工作安排。督察组组长王建民对耀州区石灰企业情况整顿工作和药王山周边环境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区政府及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要提高认识,依法办事,按照标准不变,时间不变,任务不变要求,疏堵结合,迎难而上,有所作为,把市政府的决策变为环保部门和各治污企业的自觉行动,为城市转型、为药王山大景区建设、为四城联创做贡献。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