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多部门联合检查找问题添措施全力推进石灰企业综合整治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8-15 08:5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21日,铜川市环保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同市四创办、市抓落实促发展督查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市级10个部门对31家石灰企业综合整治情况逐家进行了联合现场检查,并召开全市石灰企业综合整治推进会,回顾前一阶段工作情况,查找存在问题,研究部署后一阶段整治工作。王益区、耀州区政府、环保局和3个乡镇政府的负责同志也参加了会议。
      按照省、市《环保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确定的工作重点和市抓落实促发展督查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项督办要求,市环保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印发了《铜川市石灰企业综合整治工作方案》,从6月21日至8月31日全面开展石灰企业综合整治工作,以关闭拆除国家明令淘汰的建筑石灰土立窑,对符合产业政策的石灰窑和白灰加工企业进行整治,实现达标排放。为全面掌握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检查组分别对耀州区辖区内21家、王益区辖区内10家石灰企业进行了逐一检查,现场要求耀州区环保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及供电部门,对紧邻210国道和包茂高速公路董家河镇段的鑫光粉灰场采取停电措施,限期补办环评手续;责令位于黄堡镇石凹村的昊林建材有限公司严格按照环评要求建设环保设施,未经验收同意不得生产;责令王益区石坡永博建材有限责任公司于7月底对6家石灰土立窑进行关闭。
     随后,在黄堡镇政府召开的全市石灰企业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上,王益区、耀州区分别汇报了各自排查及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市环保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环保局副局长、市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董永强同志通报了全市石灰企业综合整治工作总体进展情况和检查发现的问题,指出排查出的石灰企业大多数没有环评手续,长期违法生产、超标排污,要求各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标准不变、时间不变、政策不变,按照任务落实、标准到位、方法得当、宣传深入、信息通畅、责任追究坚决的要求,扎实开展好后一阶段的整治工作。市四创办、市抓落实促发展督查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环保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结合各自职责,提出了工作要求和指导意见及建议。市环保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环保局局长万水库指出,各有关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前一阶段的整治工作思想有了重视,整治有了启动,工作各有特色。深刻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是治理进度不够快,二是工作进展不够平衡,三是整治任务还很艰巨和繁重。万水库对后一阶段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区县是整治工作的主体和责任单位,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做好本部门的整治工作;二是所有不符合产业政策或达不到整治要求的石灰企业,必须于7月底全部自行关闭,8月底基本完成整治任务,初步恢复地貌;三是要疏堵结合,严格把关。新建或经整治的石灰企业必须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要求,必须符合土地资源利用要求,必须符合环保要求;四是统筹考虑非煤矿山的整治和石灰企业的治理工作,环保部门要积极配合国土资源部门做好石渣企业的环境整治;五是各成员单位要继续发扬认真负责的精神,积极配合环保部门做好石灰企业综合整治工作;六是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大督查、督办、考核、问责、曝光力度,确保整治工作有声有色、善始善终。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