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环保专项行动多措并举狠抓落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7-06 08:3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自今年5月开展整治违法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以来,市环保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采取部门联合、逐个排查、高限处罚、挂牌督办、停产治理、限期补办等举措,使环保专项行动方案确定的六项重点工作进展顺利,初见成效。
      近两个月来,市、区县两级环保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组织开展环境执法大检查,及时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使环保专项行动稳步推进,扎实开展。5月份,市环保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环保、电力、新闻等部门联合执法取缔了耀州区内的一家废旧塑料粒子料厂。耀州区对区内饮用水源地一、二级保护区内的5家煤矿开展专项检查,1家被挂牌督办,4家被限期整改。印台区多部门联联合对柳湾水源地进行了4次执法检查,责令周边小煤场,洗车场限期搬迁。在向环保部编报柳湾水源地保护项目同时,致函陕西高速集团协商建设区内9道高速架桥防护围栏事宜。6月份,市环保专项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市级九部门开展了执法大检查,共检查工矿企业13家,对省新耀水泥厂等6家违法排污企业挂牌督办,并在市级新闻媒体上公布。对超标排污、扬尘严重、屡查屡犯、多次整改达不到环保要求的秦岭、声威等5家企业分别进行了8次立案处罚,共处罚金56万元。对2010年市级挂牌督办的12家企业实施后督察,对四家当年未予摘牌的企业进行了查处,并加大督办力度,限期解决遗留问题。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