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耀州区药王山大景区环境综合整治暨石灰企业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8-01 11:2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11年7月27日上午,铜川市耀州区药王山大景区环境综合整治暨石灰企业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在花园饭店召开。会议由区电子信息中心主任、区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喜顺同志主持。区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级有关部门,区环保局中队长(室主任)以上人员,各有关企业负责同志百余人参加了会议。区政府副区长、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阴建盈同志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首先由区电子信息中心主任、区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喜顺同志宣读了《铜川市耀州区药王山大景区污染治理方案》,区区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环保局局长杨跃进同志宣读了《铜川市耀州区石灰企业综合整治方案》,区环保局副局长赵毓芳同志通报了《药王山大景区模块水泥企业暨全区石灰企业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会上,董河镇人民政府、寺沟镇人民政府、耀州水泥厂、药王山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四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区政府副区长、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阴建盈同志在会上分析了目前药王山大景区环境综合整治的有利条件,充分肯定了前阶段的工作,明确这次会议的目的主要是解决水泥企业污染和石灰窑企业污染两个环境问题。在重要讲话中强调: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难度大,任务重,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明确此项工作是环境安全的需要,是生活安全的需要;二、规范提高,达标排放。要求相关企业要高度重视存在问题,采取工程技术措施,科学治理,作好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三、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点。各单位要执法有力,对社会公众关注的点、线、时段加强监管,严厉打击环境整治方案中公布的违法行为。四、相互衔接,通力合作。各乡镇、部门职责有分工,乡镇与部门、部门与部门之间要相互衔接、沟通,不拆台,互补台,工作要合作,共同完成此项工作。
        最后,区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区电子信息中心主任王喜顺同志就落实会议精神强调四点:一要积极行动,突出“快”;二要广泛宣传,全民动员,共同参与;三要同力合作,精诚团结,打好煤烟治理攻坚战。四要严格督查,严格考核。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