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公众环境知情权第一耀州区率先开通环境通报LED显示屏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7-25 09:5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环境优先,贵在落实,重在行动。市政府下发“空气重污染日应急预案”通知后,市环保局迅速部署,耀州区环保局雷厉风行抓落实,7天建成我市第一个环境通报LED显示屏。

  环境保护,公众知情权第一。及时发布空气质量和天气情况日报,以便广大群众及时了解自身生产、生活区域的空气质量状况,加强自我保护,是各级环保部门落实“环境优先、民生优先”的重要举措之一。在耀州区环保局的环境通报LED显示屏上,空气质量指数四小时更新一次,当日天气情况及时预报,并配以环保法规与知识滚的动宣传,及时通报“四创”动态信息,形式短小精悍,内容通俗易懂,宣传教育覆盖面广。2014年7月16日8时开通后,受到广大市民群众的关注和欢迎。据了解,该显示屏除了定时更新及时反映环境信息以外,最重要的是:按照有关省市要求,围绕空气质量等级,进行分级指导,在重度污染(黄色)、严重污染(橙色)、极重污染(红色)三种污染情况下,在市、区(县)启动应急预案的同时,向市民群众提供健康防护措施,对造成污染的企业和生产建设活动提出建议性和强制性的污染减排措施。小小显示屏在政府与市民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温馨的服务,必将成为治污减霾,建设和谐美丽新铜川的一大亮点。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