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强措施 重落实 全力督促完成企业绿化任务

来源:耀州区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4-03-27 09:2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十四次党代会、区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切实加强生态耀州建设,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安排,我局承担着区域内4家规模水泥企业的绿化包抓任务,接到任务后,我局迅速行动,成立由副局长周勇同志担任组长的督促协调小组,深入企业和各相关乡镇,全力督促完成绿化任务。

  现各包抓企业已经行动起来,凤凰建材厂区内已栽植100棵高3米胸径5厘米的杨树,厂区外已栽植杨树越600棵,购买100斤草籽,厂内正在平整地面,覆土种草;满意水泥主要栽种以柳树为主,计200棵,洋槐树苗300株。矿山栽种柳树100棵,洋槐树苗700株;药王山水泥厂区内外共栽植、补种杨树345棵,完成总任务的50%;秦岭水泥厂区主干路已栽植侧柏670棵,原特种水泥拆除场地后计划种植草坪45亩,正在平整地面,厂区内原物料堆场清理后场地计划种植草坪4133平方米,正在回填土方,南门堆场南建设两个花园,种植小龙柏、小叶女贞等共计300平方米,龙爪槐8棵,樱花树1棵,秦岭D线矿山上,正在对去年栽植未成活的进行补栽,共完成区林业局1000棵的栽植任务。

  现在各企业还存在厂区外植树场地均不同程度地占用周围村庄村民的土地,因土地赔偿问题暂时没有完全协商到位,导致绿化计划受阻,影像整体绿化进度。

  我局不断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由副局长周勇带队,每天深入各企业巡回检查,督促企业组织人力、物力、财力,加快绿化步伐,同时积极与各企业绿化场地涉及的村民土地问题和各相关乡镇政府协调沟通,现各乡镇政府正在就占用土地赔偿问题和村民协商。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