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4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月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5-05 11:0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据监测数据统计: 4月份我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20天,污染天数为10天,其中:轻度污染9天、中度污染1天、重度污染0天、严重污染0天。污染天数10天中首要污染物为细颗粒物(PM2.5)7天、可吸入颗粒物(PM10)3天;4月份首要污染物为细颗粒物(PM2.5)的天数占56.7%,为可吸入颗粒物(PM10)的天数占36.7%。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大气扩散条件较好,环境空气质量逐渐趋好。

  全市三个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数据显示,4月份王益区政府所在地自动监测站优良天数为23天,污染天数为7天,其中:轻度污染6天、中度污染0天、重度污染1天、严重污染0天;兰芝公司所在地自动监测站优良天数为18天,污染天数为11天(兰芝公司18日停电,缺数据),其中:轻度污染10天、中度污染1天、重度污染0天、严重污染0天;新区管委会所在地自动监测站优良天数为22天,污染天数为8天,其中:轻度污染6天、中度污染1天、重度污染1天、严重污染0天。从监测结果看,北市区的优良天数稍多于新区两个站点,主要是因为新区受浮尘天气影响略大,空气质量稍差。

  全省执行空气质量监测新标准的关中五市4月份优良天数分别为:铜川市20天、宝鸡市19天、渭南市18天、咸阳市17天、西安市17天,我市列第一位。

  注:除铜川市外,其他地市的优良天数均为网络查询。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