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2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月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3-05 10:5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据监测数据统计: 2014年2月我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3天,污染天数为25天,其中:轻度污染5天、中度污染5天、重度污染14天、严重污染1天。污染天数25天中首要污染物为细颗粒物(PM2.5)23天、可吸入颗粒物(PM10)2天;2月份首要污染物为细颗粒物(PM2.5)的天数占89.3%,首要污染物为可吸入颗粒物(PM10)的天数占10.7%。造成污染的主要原因是受静风、逆温等气象因素影响,致使空气流动性差,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和稀释,虽然连续几次降雪对空气污染有一定的缓解作用,但雪天过后的天气状况没有好转,风速较小,导致水平扩散条件较差,加之春节期间集中燃放烟花爆竹,致使全市空气质量一直较差。

  全市设立的三个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数据显示,2月份王益区政府所在地自动监测站优良天数为4天,污染天数为24天,其中:轻度污染4天、中度污染10天、重度污染9天、严重污染1天;兰芝公司所在地自动监测站优良天数为2天,污染天数为26天,其中:轻度污染5天、中度污染5天、重度污染14天、严重污染2天;新区管委会所在地自动监测站优良天数为3天,污染天数为25天,其中:轻度污染6天、中度污染5天、重度污染14天、严重污染0天。从监测结果看,老市区的优良天数多于新区两个站点,主要是新区受不利气象因素的影响比老市区大,故空气污染相对严重。

  全省执行空气质量监测新标准的关中五市2月份优良天数分别为:铜川市3天、渭南市3天、西安市2天、咸阳市2天、宝鸡市1天,我市与渭南市并列第一位。

  注:除铜川市外,其他地市的优良天数均为网络查询。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