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针对非煤矿山整治反弹问题集中开展治污降霾专项督查暨效能监察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7-25 15:0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22、23日,市大气办依次在耀州区、印台区、王益区政府召开了3次治污降霾专项督查暨效能监察通报会。会议通报了全市白灰、石碴企业整治的明查暗访情况,对存在的反弹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整治措施要求。市监察局、环保局、公安局、国土资源局、供电局分管领导,耀州、印台、王益区政府领导和区级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大气办分别通报了3个区治污降霾工作专项督查暨效能监察情况,播放了我市环境执法人员7月18日—20日期间日常巡查,夜间、周末突击检查白灰、石碴企业时的暗访录像,发现各区均不同程度存在关停或停产治理企业偷产偷排隐患。宣读了《关于责令整改非煤矿山违规生产问题的通知》。三个区政府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上半年治污降霾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通报的问题和整改措施作了表态发言。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张龙对耀州、印台、王益区非煤矿山污染有所反弹现象进行了深入分析,强调指出要提高认识,把违法非煤矿山整治作为治污降霾的一项政治任务和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措施,树立正确的群众观点,不能让一个人赚钱、一村人受害。要下硬手完成硬任务、硬指标。要体现政令的执行力。要严查治污降霾工作中态度不积极、政令执行不畅通、运动式履职的现象。就当前治污降霾工作,张龙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区政府在治污降霾政策上要态度明朗,要让社会、群众知道政府在干什么。相关部门要根据治污降霾政策依法裁定各种违法行为,保证依法治气工作取得成效;二是要加强对政府履职的社会监督,对政府履行责任不到位、治污降霾工作进展缓慢的,要公之于众,让群众广泛参与监督,依靠群众打好“治污降霾攻坚战”;三是启动问责程序。对巡查查出的懒政松懈、有选择性执行政府治污降霾决定、工作不能履职尽责的政府部门和单位,要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市大气办主任、市环保局局长万水库从治污降霾的要求、非煤矿山整治、查岗问责、环保一票否决四个方面强调了治污降霾工作的重要性和措施要求。要求各区政府正视存在的问题,按照市政府“3•27”会议纪要精神,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治污降霾工作任务,促进铜川转型发展。

  目前,各区政府已经立即行动,非煤矿山整改工作正全面开展。市上将继续不定期、不打招呼地进行明查暗访和行政效能监察,确保各级各相关部门尽职尽责,把各项措施要求落到实处。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