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6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月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7-08 15:5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据监测数据统计: 2014年6月我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17天,其中优1天、良16天,污染天数为13天,其中:轻度污染12天、中度污染1天。污染天数13天中首要污染物均为臭氧8小时;6月份首要污染物为臭氧8小时(O3-8h)的天数占76.7%,为可吸入颗粒物(PM10)的天数占16.7%,为细颗粒物(PM2.5)的天数占3.3%。因夏季光照充足,汽车废气和工业生产排放的氮氧化物气体和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反应活跃,造成臭氧污染,导致环境空气质量较差。

  全市三个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数据显示,6月份王益区政府所在地自动监测站优良天数为21天,污染天数为9天,其中:轻度污染9天、中度污染0天、重度污染0天、严重污染0天;兰芝公司所在地自动监测站优良天数为13天,污染天数为16天(兰芝公司13日停电,缺数据),其中:轻度污染14天、中度污染2天、重度污染0天、严重污染0天;新区管委会所在地自动监测站优良天数为15天,污染天数为15天,其中:轻度污染13天、中度污染2天、重度污染0天、严重污染0天。从监测结果看,北市区的优良天数多于南市区,因南市区气温高、地势开阔、光照充足,加之电力、水泥企业氮氧化物排放浓度较高,造成臭氧污染相对严重。

  全省执行空气质量监测新标准的关中五市6月份优良天数分别为:宝鸡市28天、咸阳市27天、西安市26天、渭南市20天、铜川市17天,我市位列第五位。

  注:除铜川市外,其他地市的优良天数均为网络查询。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