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大气办联合多部门给新区扬尘污染开出清单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5-08 10:0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有效解决夜间建筑工地及车辆超载超速造成的扬尘污染和噪声等问题,净化夜间生活环境。4月29日以来,市大气办组织环保、交警支队、环境监察支队、新区综合执法大队、交警三大队和市级新闻媒体等,对新区主要建筑工地、城郊道路扬尘污染和噪声进行专项执法检查,对违法行为采取高限处罚、追究责任、媒体曝光。

  从4月29日至5月6日每晚20时至22:30时,市环保局市环境监察支队、新区综合执法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69人次,执法车辆18台次,累计对12个建筑工地实施检查。发现新区“银岭天下”、“逸景天城”等6家建筑工地不能严格执行“六要四禁止”规定施工作业,存在黄土裸露、道路未及时清扫保洁洒水、出入车辆冲洗设施未有效利用等问题。对齐家坡城中村改造工程实施处罚1万元;对植物园工地车辆带泥上路罚款5000元;对“逸景天城”工地责令停工整改;对“银岭天下”工地下发责令湿法作业整改;对王岩村改造工程下发责令整改通知;对斯正街待建工地建围墙拉土不规范下发责令整改,并对“银岭天下”、“逸景天城”媒体上曝光。

  强化道路扬尘控制措施,要求新区25处主要路段坚持每天保洁,实施机械带水清扫,定期洒水清洗,增加道路保洁频次。要求华能电厂集中收煤时间分三个时段,分别是早上7:00—9:00,下午1:00—3:00,晚上7:00—9:00,咸丰路运煤车辆也集中在三个时间段通行,市住建部门要增加道路保洁和洒水频次,减少扬尘污染。

  从4月29日至5月6日每晚20时至22:30时市交警支队和交警三大队共出动警力126人次,警车29台次,检查车辆1000辆,警告轻微交通违法行为81起,查处未覆盖篷布4起,抛洒17起,未携带行驶证2起,拆除后射灯7起,暂扣车辆4台,未检验2起,现场处罚23起,拟处罚款2500元,有力地打击了运输车辆抛洒和滴漏影响市容环境的违规行为。

  通过一周多来的专项检查治理,新区主要交通道路扬尘污染整治效果明显。今后,专项检查组还将按照市政府领导的指示要求,继续实行常态联合执法巡查,并按照有关规定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处罚一起、曝光一起。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