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市联合开展的“读《塬上》话环保,走‘塬上’享绿色”征文活动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4-24 17:3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18日上午,由省环境保护厅、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和铜川市环境保护局联办的“读《塬上》话环保,走‘塬上’享绿色”征文活动启动仪式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出版管理处处长高彦平、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主任冯永强、铜川市环保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益利、《塬上》作者钟平及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社董事长高经纬等出席仪式并先后讲话。大众出版分社社长郭永新主持启动仪式。《华商报》《西安晚报》《三秦都市报》《中国环境报》、陕西电视台、陕西省环境保护厅电视频道、新浪网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本次征文活动以铜川籍著名生态作家钟平的长篇环保小说《塬上》为阅读对象,向读者征集以“读塬上、话环保”为主题的书评文章。活动将评选出若干优秀书评作品,并在“6.5”世界环境日举行总结表彰大会,为获奖者颁奖。届时将现场抽出50名幸运读者,与征文获奖者一起参加“6月7日铜川生态一日游”活动,参观朱鹮放飞地、玉华森林区、红色照金、环保工业园区等生态旅游区。

  《塬上》小说以我市治污减霾的成功案例为原型,以饱满的笔触,生动的情节,鲜明的人物形象,表现了渭北塬上一个煤炭建材型城乡的发展与变革,既写出了生态环境问题的严峻现状、要利益与要生态之间的斗争,又写出了人们为改变现状,实现山清水秀、放飞朱鹮梦想的艰苦卓绝的努力,体现了美好信仰的力量和人格的浩然之气,传递了一种“天人合一”,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是一部值得阅读,足以引发深思,唤醒良知与觉悟的佳作。该书面世后,受到了文学评论界、新闻传媒界、国家省市环保部门以及广大读者的关注和青睐。究其缘由,正是因为《塬上》直击生态话题的现实性,直面人性的文学性,引起了广泛关注与认同。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