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渭河办组织相关部门对我市渭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4-11 14:3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5日至4月10日,市渭河办组织市环保、住建、水务、环境监察支队及新闻媒体等单位,对各区县、市新区管委会渭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排污单位污水达标排放情况、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以及列入省市渭河三年方案中的治污项目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各区县重点河流沿线、重点排污单位、饮用水源地及纳入渭河方案中的治污项目进行了现场查看,重点对漆水河沿河生活污水排放现状进行了排查摸底。检查中发现:一是漆水河印台区段、耀州区段河道有多处垃圾乱扔乱倒点,金锁关段存在沿河岸乱搭乱建现象;漆水河流域城区段的城中村、支毛沟城市污水管网未通达,居民、商户的生活污水排入河道;多处排污口雨污不分;污水管网维护不及时、部分收水口堵塞,导致生活污水外溢直排河道。二是漆水河、沮河上游的拦截蓄水工程,导致漆、沮两河无生态基流,水体自净能力基本丧失。三是乡镇污水和垃圾集中收集及处理设施缺乏,村镇垃圾乱扔乱倒、生活污水直排现象严重。

  检查组听取了各区县关于渭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市渭河办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分别对各区县政府、市级有关部门下发督办通知单,要求其对照《方案》,明确职责,对存在的问题扎实整改。对这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新闻媒体将如实曝光,向社会通报。

  市渭河办要求,各区县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宣传,发动广大市民参与举报环保违法行为,实现严密监管,力争从源头上遏制水污染,改善河水水质;要严格按照工作职责,加大辖区内渭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的力度,切实做到建成项目抓运行、在建项目抓进度、未见项目抓开工,确保今年渭河收官之年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