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环保局邀请中学生走进空气自动站探知雾霾科学奥秘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4-15 09: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9日下午,铜川市新区管委会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迎来了一批小客人,他们是市环保局邀请的铜川市第一中学的30名中学生代表,实地学习探知雾霾科学奥秘,这是今年市环保局、市教育局在全市深入开展的环保知识进校园活动的一个缩影。

  市环境监测站的工作人员首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雾霾、PM10、PM2.5等一些环保专业名词,介绍了空气自动监测站各种仪器的工作原理,全市目前空气质量现状,空气质量日报、月报、周报的发布流程,以及如何查询空气质量。工作人员精彩的介绍,让好奇的同学们对这样的新鲜事物产生了极大地兴趣,大家踊跃提问,畅所欲言。对大家提出的“雾霾是怎样产生的?”,“雾霾对人体有什么样的危害?”, “影响我市空气质量的主要污染物有哪些?”等问题,工作人员都逐一做了解答。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直观的感知了大气自动监测程序,对环境空气质量及雾霾发布情况的疑问也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关注环保的热情。今后市环保局、市教育局还将在全市100所学校开展“环保进校园”活动,小手拉大手,努力在全市形成“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环保氛围。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