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环保局突出六个强化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环保突出问题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3-28 14:1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环保局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以解决群众关心的环保突出问题为切入点,“零距离”服务群众,树立了环保为民的良好形象。

  一是强化监管,解决涉及群众环保权益的问题。大力实施“治污降霾•保卫蓝天”工程,通过开展“1251”行动,巩固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立体防控体系,推动一批事关民生的突出环境问题有效解决。二是强化督查,解决重点工作落实问题。采取联合执法、督办通报、媒体曝光等方式,重点对总量减排、大气污染治理、水环境治理、创模、生态环境保护等5项重点工作进行督查,确保中央和省、市的环保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是强化信息公开,解决工作透明度问题。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党务政务信息公开相结合,通过新闻媒体、手机短信等,及时公布空气质量日报、周报、月报以及重点污染源排污情况、重大项目环评报告等涉及群众利益的重大事项和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问题。四是强化“零距离”服务,解决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以“为民服务零距离”和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为载体,积极搭建“12369”投诉热线、局长接待日等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绿色通道”,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五是强化素质提升,解决本领恐慌问题。以党风廉政建设、文明行业创建为抓手,开展大练兵活动,切实提高干部队伍的正能量。六是强化制度保障,解决长效机制建设问题。制定完善严重污染应急预案机制,落实污染排放超过环境承载力开发建设限制措施,推进排污权交易试点。完善环境绩效考核机制,严把项目能耗环评关口,建立和落实责任追究制度,探索建立环保工作常态长效机制。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