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多项举措助推创模工作任务落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7-05 11:1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多项举措助推创模工作任务落实

今年以来,我市认真对照《创建省级环境保护模范城市规划》及其《实施细则》,通过分解创模任务、下达创模指令、实施创模工程,不断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使创模各项工作得到有效推动和落实。截止上半年,《创模规划》确定的“蓝天、碧水、绿地等八大工程”57个项目目前已经完成的有16个,在建的有30个,占规划项目数80%以上。

    一是分解任务,夯实责任。根据《铜川市创建省级环境保护模范城市规划》及其《实施细则》,紧抓创模实施进度,对照创模各区、各部门、各单位的工作职责,对全市2013年的创模任务进行了分解,下达了《铜川市2013年创模工作指令任务书》。明确了各单位创建的目标、任务和完成时限。

二是加大执法,强化落实。环保部门全面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治理、非煤矿山扬尘治理、保障群众健康专项行动、环境安全四大环保专项行动和城乡环境卫生百日整治工作;市发改委加大淘汰落后产能;住建、城管执法部门推行六要四禁止规定,实施城市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农业、林业、水务等部门联合开展渭河流域水污染防治三年清水行动;公安交警部门在全市推行机动车环保检测合格证管理制度;工商部门严肃查处企业及个体违反注册登记法规的行为,将环评审批作为办理营业执照手续的前置条件;上半年,共出动执法人员350余人次,检查各类企业230余次,检查建筑施工工地55个。查处道路货运车辆违规通行450余起。整治餐饮业门面房38家,检查锅炉27台,制止居民散烧烟煤21户,噪音扰民案件6起。承办人大、政协提案13件,受理12369各类环境电话投诉102起,办结率100%。办理回复创模督办10件。

三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培育生态文明社会风尚、建设环保模范美丽铜川为主题,结合全市城乡环境卫生百日整治活动大气联防联控蓝天行动渭河水污染治理等工作,组织各单位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掀起了范围广、声势高、影响大的创模宣传活动。编发《创模工作简报》18期,在市电视台播出环保新闻25次,在各类媒体上共举办各类专版、专栏12期,刊发稿件60余篇,提高了公众对环境的知晓率和满意率。向省环保厅报送《铜川市“创模”考核指标信息调度报表》2次,信息6篇。

四是严格考核,推动工作。实行创模工作督办问责制,把创模工作纳入各区、各责任部门重要工作议事日程和管理目标,有安排,有落实,定期检查督办。考核工作周检查、月评比、季考核制度,采取听汇报、成员单位打分、日常检查情况通报、现场察看等,以工作实绩为主的办法,严格进行工作任务和目标考核。表彰先进典型,通报存在问题,推动创模工作的顺利实施。

 

 

多项举措助推创模工作任务落实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