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强势推进治污降霾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7-05 10:5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我市强势推进治污降霾工作

近期以来,我市环保部门积极采取多项举措,通过开展各项环保专项整治活动,不断加大“治污降霾,保卫蓝天”行动工作力度,进一步在全市掀起“治污降霾,保卫蓝天”行动工作热潮。

一是集中抓好重点工业企业污染治理。以药王山周边及210国道沿线水泥企业环境整治为重点,进一步落实水泥企业提档升级、“一标三化”的要求,在排查摸底的基础上,制定切实可行的治理方案,落实治理资金和治理时限,确保“企业环境管理制度、环保设施、在线监控设施、无组织排放防控、厂区保洁和货运车辆密闭”六到位。实行局领导和科室包抓包联区县、企业制度,以企业环保设施提升改造达标运行、厂区二次扬尘污染控制为重点,提档升级,净化、绿化、美化厂区内及周边环境,建设花园式工厂。二是巩固改煤区、无煤区建设成果,坚决查堵煤源,禁止烟煤散烧。今年内淘汰城市规划区天然气通达地段燃煤锅炉51台,对天然气未通达地段的燃煤锅炉实行严格脱硫降尘改造。大力推广使用清洁燃料锅炉和固硫剂,将治污降霾工作与“创卫”、“创模”工作相结合,以创“国卫”百日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和创省级环保模范城市活动为契机,促进治污降霾工作的全面展开。三是集中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整治。在对新区各大型建筑工地进行集中整治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在全市整治工作力度,扩大整治范围和效果,对全市所有建筑工地存在物料裸露堆放、无冲洗设施、道路未硬化等问题,采取下发整改通知、实施断电停工、约谈法人等进行限期整改,严格按照“六要四禁止”的要求,切实抓好建筑工地扬尘污染。四是集中开展城市道路扬尘污染整治。要求城市主干道清扫时采用湿法机械作业,增加清洁洒水次数,扩大洒水范围,强化道路的养护保洁,减少坑凹地段,对进入或通过城区车辆的超速、超载、抛洒等违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最大限度地减少道路二次扬尘污染。重点抓好新区咸丰路、长虹南路,坡头华能电厂运煤入口路段,北市区一、二马路和川口等地段以及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周围道路扬尘污染治理。五是集中开展非煤矿山环境污染整治。对王益区石坡塬、文明塬、梁家塬、川口一二三道桥区域。耀州区药王山周边、惠塬。印台区陈炉等非煤矿山,进行排查摸底,逐户登记审查,对无任何审批手续、工艺落后、污染严重的一律关闭取缔;对手续不完善、不能达标排放的,一律实行停产治理,并责令限期完善手续和环保设施,达到环保要求并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六是不断加大环境保护执法工作力度,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对在环境保护工作中,屡查屡犯,屡禁不止的,采取果断措施,坚决予以关闭和取缔,并严格执行整改问题销号制度,以处罚问责制度,确保执法检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工作落实到位。七是广泛宣传,形成全民参与治污降霾的浓厚氛围。广泛发动和动员,依靠群众力量,形成人人参与、支持治污降霾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根本性好转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1374

 

我市强势推进治污降霾工作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