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排污许可执行报告连续两个季度提交率100%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07-21 09:4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截至2021年7月15日,铜川市需提交第二季度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的72家企业全部按时限完成网上填报提交工作,标志着我市今年已连续两个季度提交率达到100%。

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是排污单位落实环保主体责任的主要载体,是落实排污许可制度的基本要求。我局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坚持寓服务于监管之中,精准帮扶指导,督促企业认真落实《排污许可管理条例》,进一步提高企业“自证守法”意识,有效提升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质量和效率。

一是加强事中督促。在提交时限前一个月提醒排污单位按时完成自行监测,及时提交执行报告,安排专人在专网上对执行报告进行规范性、合理性审核,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对企业在填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细心解答和耐心指导,确保完整填报。同时要求排污单位同步导出平台报告,签字盖章后报送市局和各监管单位,当场审查纸质版报告,对存在的问题退回修改完善,及时纠正不规范或漏填、错填等问题。

二是落实事后监管。市级成立专项执法小组,采取听、问、查、看等方式开展多轮次监督检查,重点对企业执行报告、自行监测和台账记录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进行核查,现场指导企业修改完善,帮扶督促企业立行立改。

三是强化质量复核。召开排污许可证质量核查安排布置专题会议,将执行报告作为核查重要内容,组织核查业务培训,对更新后系统平台进行操作演练,提升核查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并定期编报审查情况报告,反馈核查结果,不断提高执行报告填报质量。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