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开展涉水专项执法行动 严查严处暗管排污行为

来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1-04-07 09:3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执法四科(新区大队)接到群众投诉举报,新区赵氏河有大量黄泥水,污染河道,严重危害周边群众生态环境安全。群众的诉求就是环保人战斗的号角,新区大队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立即抽调业务骨干,以赵氏河新区段为重点展开排查工作,彻查污染源。

新区大队执法人员检查赵坡村雨水排口后,发现排水口上游有黄泥水排放迹象,经大队执法人员现场摸排,将排查范围固定在赵坡村排洪渠上游的市政污水管网覆盖区域,在进一步缩小排查范围后,将目标锁定在赵坡村赵家坡组东侧沟壑排洪渠附近。执法人员顺着排洪渠爬沟过坎,最终在草丛中发现一处私设暗管,该暗管直通沟底的赵氏河河道,河道内有明显泥沙冲击痕迹,顺着暗管走向一路逆向摸排,新区大队执法人员一直摸排至距河沟500米外的洗沙场内,最终查明该黄泥水是由赵坡村赵家坡组一非法洗砂厂排出。随后,新区大队执法人员立即联系市环境监测站、正阳路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对该洗砂厂负责人进行现场询问调查并进行采样取证。

在本次执法检查过程中,新区大队执法人员穿荆棘、过河道、下沟壑、翻山梁,主动放弃休息和午饭时间,连续作战,最终确定了污染源,锁定了环境违法证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生态环保铁军内涵。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执法四科(新区大队)将严格按照《2021年铜川市水污染防治专项执法行动方案》要求,抓好水污染源头治理工作,持续加大辖区内水污染专项执法检查力度,对超标、偷排以及水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等违法行为出重拳、严整治,确保区域生态环境安全。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