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全面开展排污许可专项执法行动

加快推进排污许可证后监管工作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03-26 14:1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4日,全省2021年排污许可证后监管专项执法行动工作动员视频会后,我市立即召开了全市排污许可执法专项行动动员会。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张立宏就执法检查重点进行了讲解,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扎实工作。要围绕我市《2021年排污许可事中事后执法检查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按阶段、按要求逐步开展。第一阶段工作还未结束,各单位要继续督促排污单位做好自查自纠工作。第二阶段工作即将开始,市局将组织执法支队、市监测站及有关单位组成检查组,在排污单位自查的基础上开展帮扶指导检查、协助其制定整改措施,同时要做好省厅检查的迎检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检查人员在检查前首先要提前熟悉排污许可证申请表中的各项内容及管理要求。二要熟知省厅专项执法行动通知中的检查内容及视频会议上安排的重点检查内容,并结合《排污许可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对照检查。三要对照排污许可证中的管理要求、台账记录和我市制定的《方案》逐条逐项进行检查。

会议强调,此次专项执法行动集聚了排污许可、执法、监测、固危废管理等各方力量,大家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认真落实好证后监管,并对排污许可的事中事后监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省市的安排部署上来。各单位要按照执法检查《方案》积极行动,从4月1日起迅速开展第二阶段指导抽查工作。二要加强学习,增强执法监管水平。工作人员要加强对《方案》、《条例》、许可申请表内容及证后监管要求的理解与学习,确保检查工作扎实有效,不走过场。三要迅速行动,把握时间节点。自查自纠工作完成后,及时开展执法检查帮扶指导,将企业存在问题解决在市区县管理层面。四要立行立改,依证依规监管。检查发现问题后督促企业迅速整改,及时跟进。对屡查屡犯、思想认识不到位、不能按排污许可管理要求落实的,将严肃查处,以达到处罚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