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参加蓝天保卫战监督帮扶工作人员再受部表彰

来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0-12-31 14:1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从生态环境部传来喜讯,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张立宏在2020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秋冬季监督帮扶工作中成绩突出,受到了生态环境部的表扬。这是2020年度我市执法人员第四次获此表扬。

党建领航强思想。2020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秋冬季监督帮扶第五轮次工作期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张立宏支队长担任了吕梁工作组临时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内全体党员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政治学习,以党建严纪律、强作风、促业务,严格落实生态环境部监督帮扶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做到党建与监督帮扶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我市外派执法人员始终紧密围绕在临时党支部周围,利用“每日一画”和学习强国平台积极主动学习廉洁纪律,树牢纪律规矩意识,严格遵守“五不准”红线,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监督帮扶助攻坚。我市外派生态环境保护执法人员按照强化监督工作任务要求,对照大气治理攻坚方案和任务清单,就当地散煤“双替代”、工业炉窑企业整治、燃煤锅炉改造与淘汰、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执行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核实,督促地方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方案。同时提出建议措施,优化地方污染治理方案,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各项任务措施取得实效。除监督之外,积极开展了政策解读和业务培训,对企业反映的技术困难和政策问题开展现场帮扶,切实帮助当地政府和企业解决污染防治及工作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

发挥特长展风采。我市各级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机构始终坚持选派业务骨干参与监督帮扶工作,与来自不同单位和部门、从事不同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人员相互交流学习,通过异地执法、交叉执法等方式,不断提升执法经验和业务能力,在监督帮扶工作中“干中学、干中练”,丰富基层和实战经验,促进工作方式和思想作风转变。其中尤为突出的是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王燕洁同志,她先后参与了秋冬季第一、四轮次监督帮扶工作,始终以坚定的政治信仰、过硬的业务水平、细致的工作作风,坚守在监督帮扶的第一线,为推动吕梁区域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贡献铜川力量,两次监督帮扶工作均受到生态环境部通报表扬,在帮扶工作结束后,她利用大练兵活动“每周两课”契机,将学到的好的经验做法及帮扶工作心得,及时向我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人员讲授,带动整体业务水平提高,真正做到了“传、帮、带”,彰显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环保铁军的风采。

2020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监督帮扶工作期间,我市累计派出执法人员13人次,其中受生态环境部通报表扬4人次,为我市参与全国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先进集体评选争得加分。涌现出了张立宏、王燕洁、宋惠玲等一批先进典型,他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全身心的投入监督帮扶工作,挥洒汗水,默默奉献,体现了铜川环保铁军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