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强化应急管理 确保环境安全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环境应急管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10-27 17:0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27日,生态环境部召开2020年全国环境应急管理工作暨“南阳实践”总结推进视频会议。各县区分局、局属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应急管理人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局长焦新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观看淇河污染事件安全回放片,丹江应急演练专题片;河南省南阳市、湖北省十堰市、陕西省商洛市、山东省生态环境厅交流试点工作情况;翟青副部长对环境应急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视频会后,市生态环境局立即召开全市环境应急管理工作推进会。局长焦新学指出一是要强应急、守底线。生态环境系统应急工作人员应该守住生态环境保护底线,这是环境安全应急管理队伍的特殊使命,要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二是要细排查、防风险。围绕“五个大排查”继续开展生态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建立问题台账和清单;三是要定预案、常演练。学习南阳污染事件经验,完善应急预案一河、一策、一图内容,掌握我市风险点点位信息、应急物资贮备情况,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四是要用平台、提效率。完善大数据平台应急数据库,善于用平台数据提高应急效率。五是要夯责任、建机制。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履行职责,认真负责地抓好工作任务的落实。严格按照“五个第一时间”要求开展应急工作,确保组织有力、快速出动、科学处置,从而保障全市生态环境安全。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