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公示公告

铜川市生态环境局关于《铜川市声环境功能区划方案》有关情况补充说明的公告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3-11-15 14: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加强声环境功能区划分管理,进一步规范全市声环境功能区划分工作,不断提高声环境质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情况评估工作方案》(环办便函〔2023〕98号)《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技术规范》和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开展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情况评估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根据技术单位对《铜川市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方案》评估结果,现将《铜川市声环境功能区方案》有关情况补充说明公告如下:

一、明确部分功能区边界。明确耀州区天宝路街道居住区区划单元、印台区顺金工业园区区划单元的声环境功能区边界范围(详见附件1)。

二、明确4b类声环境功能区范围。4b类区为铁路(铁路专用线除外)边界线两侧一定距离范围内区域。结合实际,将铁路干线边界线外一定距离以内的区域划分为4b类声环境功能区。距离确定包括3类情况:一是相邻区域为1类声环境功能区,距离为50m;二是相邻区域为2类声环境功能区,距离为35m;三是相邻区域为3类声环境功能区,距离为20m。

三、重叠部分划分原则。4a类声环境功能区与4b类声环境功能区重叠部分,划分为4b类声环境功能区。

四、修正2条道路信息。一是将《铜川市声环境功能区方案》中210国道的道路等级修正为一级/二级公路。二是将《铜川市声环境功能区方案》中324国道修正为342国道(详见附件2)。

五、明确《铜川市声环境功能区划方案》解释权。《铜川市声环境功能区方案》(铜政办函〔2021〕19号)及有关情况补充说明,由铜川市生态环境局负责解释。

附件:

1.天宝路街道居住区等2个区划单元声环境功能区划范围

2. 210国道等2条道路信息修正情况表

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2023年11月15日


附件1:

天宝路街道居住区等2个区划单元

声环境功能区划范围

序号

区划片区

区划单元

所在

区域

区域范围

名称

编号

名称

编号

1

耀州

片区

C-Ⅰ

天宝路街道居住区

C-Ⅰ-1

耀州区

210国境公路以南、泥阳村村道以西、210国道以西、搭坡路和华原路至寺耀路路段以北、梅七铁路以东。

2

印台

片区

G-Ⅲ

顺金工业园区

G-Ⅲ-1

印台区

漆水河以西、滨河西路以西、尧科村以北、前蒲路以北、前齐村以东、过境线以东、顺河村以南、过境线以南


附件2:

210国道等2条道路信息修正情况表

序号

道路名称

起止点

长度(km)

道路性质

1

210国道

义和村-圪堵路

38.1

一级/二级公路

2

国道342

国道210-用地边界

1.9

二级公路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