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2022年7月份铜川市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报告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8-17 09:0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一、基本情况

2022年7月,铜川市共监测柳湾河、桃曲坡水库、柳湾井3个在用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其中柳湾河、桃曲坡水库为地表水水源,柳湾井为地下水水源。

(一)监测点位

1.地表水水源:河流型水源在水厂取水口上游100米附近处设置监测断面;湖库型水源在取水口周边100米处设置1个监测点位;河流及湖库采样深度为水面下0.5米处。

2.地下水水源:在抽水井采样。

(二)监测项目

1.地表水水源:监测项目为《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 GB3838-2002)表1 的基本项目(24项)、表2的补充项目(5 项)和表3 的优选特定项目(33 项),共62项;桃曲坡水库增加叶绿素和透明度两个项目共64项(叶绿素和透明度无标准;柳湾河有质量标准的61项,总氮不参与评价)。

2.地下水水源:监测项目为《地下水质量标准》(GB/T14848—2017)中39项。

二、评价标准及方法

地表水水质评价执行《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地下水饮用水源地评价执行《地下水质量标准》(GB/T14848—2017),采用单因子评价法,即根据评价时段内该断面参评的指标中类别最高的一项来确定水质。

三、评价结果

(一)地表水水源

2个地表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所测项目(除单独评价的项目外),全部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Ⅱ类标准或对应的标准限值。

(二)地下水水源

1个地下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所测项目全部达到《地下水质量标准》(GB/T14848—2017)Ⅲ类标准或对应的标准限值。

2022年7月份铜川市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状况

序号

城市名称

水源名称

水源

类型

达标情况

超标指标及

超标倍数

1

铜川市

柳湾河

地表水

达标

-

2

铜川市

桃曲坡

水库

地表水

达标

-

3

铜川市

柳湾井

地下水

达标

-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