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环境管理 / 辐射管理

铜川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冀东水泥铜川有限公司重新办理辐射安全许可证的批复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4-03-20 10:4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冀东水泥铜川有限公司:

你公司《关于重新办理辐射安全许可证的请示》(冀铜政发〔2024〕23号)收悉。你公司由于拟新增使用3枚Ⅳ类放射源,需重新申请辐射安全许可证。依据《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和防护条例》《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许可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经我局审核相关申报资料,原则同意重新颁发辐射安全许可证。现将有关事项批复如下:

一、许可项目范围

(一)单位名称:冀东水泥铜川有限公司

(二)单位地址: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东关

(三)法定代表人:赵俊辉

(四)证件号码:身份证******

(五)联系人:张华

  (六)联系电话:******

(七)许可项目:使用Ⅳ类、Ⅴ类密封放射源、使用Ⅲ类射线装置。

二、许可项目内容

(一)使用Ⅳ类、Ⅴ类放射源(共13枚)

序号

工作场所

核素

类别

出厂活度(贝可)/活度(贝可)×枚数

活动种类

备注

1

万吨熟料水泥生产线

Cf-252

Ⅳ类

6.3E+8*3

使用

2

万吨熟料水泥生产线

Cf-252

Ⅳ类

5.735E+8*1

使用

3

万吨熟料水泥生产线

Cf-252

Ⅴ类

3.7E+8*1

使用

4

万吨熟料水泥生产线

Cf-252

Ⅳ类

3.8E+8*5

使用

5

万吨熟料水泥生产线

Cf-252

Ⅳ类

3.8E+8*3

使用

新增

(二)Ⅲ类射线装置(共3台)

序号

工作场所

装置名称

类别

装置数量

活动种类

备注

1

宝鉴山矿山质量管理部:中心实验室

荧光分析仪

Ⅲ类

1

使用

2

万吨熟料水泥生产线:危废实验室

荧光分析仪

Ⅲ类

1

使用

3

万吨熟料水泥生产线:质量管理部

荧光分析仪

Ⅲ类

1

使用

三、许可证编号

陕环辐证〔30033〕

四、许可证期限

本许可证有效期至2029年3月19日。

五、持证期间工作要求

(一)加强对放射性同位素及射线装置使用人员和辐射安全防护负责人的辐射安全培训,提高相关人员的辐射安全意识和业务水平,经考核合格,持证上岗。

(二)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相关要求,完善各项辐射安全管理制度和防护措施,深入推进核安全文化建设,全面提升辐射安全管理水平。

(三)规范建立个人剂量档案和个人职业健康监护档案,并及时更新完善国家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监管系统相关数据信息。

(四)加强对放射性同位素、射线装置和辐射工作场所的辐射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各项辐射安全与防护措施,定期对辐射工作场所的辐射环境水平进行监测,每年1月31日前将你公司上年度辐射安全和防护状况评估报告报我局。

(五)严格履行放射性同位素转让审批、备案程序,加强使用、运输和贮存等环节的辐射安全管控。在放射源闲置或者废弃后3个月内将废旧放射源返回原生产单位或送贮陕西省城市放射性废物库。

(六)按照法规要求,有效期届满需要延续的,应当于许可证有效期届满30日前向我局提出延续申请;终止核技术利用项目,应向我局提出注销许可申请。

六、我局将不定期组织对你单位环境保护与辐射安全防护工作进行督查,市辐射与固废环境管理站负责对你单位辐射环境管理工作进行日常监督检查。


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2024年3月20日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