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环境管理 / 辐射管理

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检查我市辐射环境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市环境监测站 发布时间:2022-06-22 09:4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21日至22日,生态环境部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一行莅临我市开展辐射环境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检查督导帮扶活动。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晓军,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浩,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焦新学等陪同检查。

检查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市辐射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汇报,并开展交流座谈。会后检查了我市国控辐射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运行管理情况,对冀东水泥铜川有限公司、铜川声威建材有限责任公司辐射安全标准化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检查组对我市在核技术利用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市生态环境局在辐射安全监管、执法和监测工作中好的做法表示认可。检查组强调,要理顺辐射安全监管工作体制机制,为更好开展辐射安全监管工作打好基础;要深入学习各项法规制度,做到依法治核;要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真抓实干做好辐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认真履行事中事后监管职责;要强化辐射监管能力,持续推进辐射环境安全监管能力建设。

刘浩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充分认识到核与辐射相关工作重要意义,对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全部认领、照单全收,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坚持联动组合,打好组合拳,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上下协调的作用,守好辐射环境安全底线。要用心用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护好铜川辐射环境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络编辑:路青
信息审核: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