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绿色低碳生活倡议书

来源:排污许可科 发布时间:2020-07-01 16:3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广大市民朋友们:

  今年7月2日是第8个“全国低碳日”,主题是“绿色低碳,全面小康”。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是实现全社会节能降耗减排的重要途径,是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离不开广大市民群众的积极行动,共同参与。为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使铜川更加靓丽,我们的生活更加幸福,让生态红利薪火相传,泽荫后世,在今年“全国低碳日”来临之际,特向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朋友们提出以下倡议:

  一、传承勤俭节约,弘扬中华美德。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主动增强资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提倡绿色低碳生活,减少环境污染,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使低碳环保生活方式成为我们的行动自觉。

  二、践行绿色理念,享受低碳生活。倡导低碳出行:多选取公交、自行车、步行等交通方式,尽量少开车。养成低碳生活习惯:生活中做到“节约四个一”(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粒米);减少使用塑料袋、木筷、纸杯等一次性用品;减少垃圾,进行垃圾分类。推行低碳消费:优先选购节能产品、新能源车辆;适度消费,拒绝铺张浪费。采取低碳办公:纸张双面利用或无纸办公;随手关灯,下班及时关闭空调、电脑等。

  三、主动示范担当,引领绿色风尚。共产党员、共青团员、机关工作人员、教师、学生以及环保工作者、环保志愿者要以身作则,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当好绿色风尚的引领者和排头兵,帯动身边人共同参与环境保护,争做绿色家园的守护人,争做保护环境的先进者,让更多的人学有标杆,做有榜样。

  四、积极参与监督,形成环保合力。全体市民都应树立强烈的环保意识,爱护环境,支持污染防治攻坚,珍爱我们的生存环境,从自身做起、杜绝污染环境行为的同时,勇于通过12369环保热线电话等形式,反映、举报和制止各类污染环境的违法违规行为,争做环保卫士。

  同志们、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传播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每一个人都成为绿色低碳生活的倡导者、实践者、受益者,为建设山青水绿、土净天蓝的生态宜居绿色家园,为推动铜川高质量发展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