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贯彻实施野生动物保护“一决定一法一条例”情况进行检查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08 09:1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本报讯(记者 吴晨阳)6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蔺红伟带领城乡环资工委部分委员对我市贯彻实施野生动物保护“一决定一法一办法”情况进行检查,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印台区林麝科技养殖场,宜君县太安自然保护区、福地湖湿地公园,耀州区柳林林场等地,实地查看了林麝养殖管理、湿地保护与恢复、野生动物栖息地保护和监管等情况。

  座谈会上,蔺红伟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两山”理念,以更严标准执行法律法规、落实决定要求,推动野生动物保护“一决定一法一办法”在我市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强化监管措施,明确部门职责,切实把监督管理责任落到野生动物资源保护各环节,依法严厉打击非法盗猎、运输、经营和交易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彻底斩断非法利益链;要加大野生动物保护方面法律法规和公共卫生安全的宣传教育力度,提高群众爱护野生动物、保护自然环境的法律意识和自觉性,形成自觉远离野味、保护野生动物、保护大自然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对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定期进行监测评估,筑牢公共卫生安全防线、守住生态安全底线。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