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座谈视频会召开

来源:固废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0-09-04 17: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31日,全国人大环资委与生态环境部联合组织召开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出席会议并讲话,生态环境部部长及相关部委有关领导和部分专家出席并发言。

  市生态环境局设立分会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蔺宏伟,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焦新学同志出席会议。市人大法工委、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卫健委等有关领导参加,市生态环境局分管执法和固废工作的领导、市生态环境局各分局、市环境监察支队、市辐射与固废管理站、局属相关科室和大队共计30余人参加。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于2020年4月29日经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2020年9月1日起正式施行。贯彻实施好《固废法》,对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公众健康、维护生态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有效实施,依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二是认真组织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的学习宣传,推动相关部门依法履职尽责,引导社会公众学习法律、用好法律;三是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制度,严格危废处理管理,营造良好生活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安全。

  会议期间,给与会单位发放了我市翻印的新《固废法》,编印的新《固废法》解读及十大亮点宣传彩页和《规范固废处置  共建大美铜川——致企业管理者的一封信》。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