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铜川市水污染防治工作再添硬措施

来源:水环境科 发布时间:2020-10-20 11:3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面对一季度岔口出境断面水质连续不达标,全国排名靠后的严峻形势,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上下迅速行动坚决整改,采取了一系列有效举措提升水环境质量,上工程、补基流、清河道、强监管,岔口出境断面水质不断改善,4月份以来已连续6个月达到或优于国考标准,单月全国排名持续上升。

  为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筑牢我市水生态环境保护基础,确保岔口断面水质年度考核达标,我局再添措施,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抓好落实。一是驻点督办重点工程。印发了《驻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新建配套城镇污水管网建设项目监管方案》,安排环境执法人员对南、北市区两家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漆水河55公里污水主管网更换等重点治污项目实行驻厂、驻点监管督办,每日上报工程进度,使其能尽早发挥环境效益;二是全面排查整治雨污混流。印发了《五个大排查工作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设立5个督查组,实行领导包抓制,重点针对雨污混流、企业超标排污、环境安全隐患等污染环境行为开展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建立责任清单,及时交办整改。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做好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督办重点工程进度,强化执法监管,加强水质监测和数据分析,确保完成年度考核任务,实现“十三五”水环境质量及“水十条”考核圆满收官。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