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生态环境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让“铜川蓝”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大气科 发布时间:2020-09-22 09:1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截至9月20日,我市收获213个优良天,同比增加28天;PM2.5浓度3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7.4%;综合指数4.26,同比下降13.6%,为关中最优,在汾渭平原11个地市位列第一,蓝天白云成为幸福城市标配,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油助力。

  一是夯实治霾责任。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市委、市政府多次研究部署铁腕治霾工作,市人大立法出台《铜川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市政协视察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施生态补偿机制和约谈督办问责机制,倒逼夯实区县部门落实治霾责任,形成铁腕治霾合力。

  二是科学精准治霾。开展污染源解析和空气质量达标规划工作,建立“一市一策”专家团队、气象和生态环境会商机制。实行企业绩效分级管控,坚持“一区(县)一策”、“一企一策”治理,各项减排措施得到全面落实,促进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

  三是突出治理重点。抢抓北方清洁能源城市试点项目助力散煤治理。建筑、道路和物料堆场抑尘专项行动持续用力,治霾卡点常态值守,企业污染源头控制,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入城车辆免费冲洗,车辆污染管控扎实有效。

  四是包联督查有力。持续开展冬防攻坚和夏治臭氧包抓包联专项督查,下发督办单和空气质量管控意见。开展大练兵执法专项行动,每日发布空气质量预报,全民参与治霾氛围浓厚,环境空气质量显著改善。蓝天白云美如画的“铜川蓝”和清新宜人的新鲜空气已成为幸福城市的标配。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